好爱蜂蜜黄油味薯片

小朋友

 【一】

 黎簇喜欢吴邪,这事黎簇知道,吴邪知道,似乎所有人都知道。

  少年的情感真挚而浓烈,暖洋洋的,像是六月的骄阳,大胆的让人羡慕。

  这事你还别说,是有点奇怪。尽管都是21世纪了,男人爱上男人在九门里也算的上是个稀奇事,19岁的男孩爱上三十奔四十的男人也是个热闹事,更别说是黎簇喜欢吴邪。

  可似乎所有人都认为是理所应当的。

  “诶,小天真啊,人家那孩子为了你可算是上刀山下火海了一趟,你可得对人家好点啊。”澡堂子里泡澡,王胖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末了还看着吴邪狭促的嘿嘿笑了一声。

  吴邪闭着眼睛泡澡,脑子里确是闹哄哄的。一会儿想着九门那几个不安分的老东西,一会儿又想起了黎簇那张没有及格的物理试卷。听了胖子的一声调侃,倒是嘴比脑子快,下意识的怼了回去。“屁,他就是一小孩瞎胡闹,王胖子,你一个老大不小的跟在后面瞎起什么轰呢。”

  “哟哟哟,人都19了还小孩啊,想当年你胖爷爷我19岁的时候过的可是刀口舔血的日子,诶,我说小天真啊,你可别把黎簇这小子当小朋友宠着啊,这小子骨子里有狠劲,跟个小狼狗似的。你叫他喊我声师父,胖爷我保证他日后通吃南北。”王胖子朝吴邪挤了挤眼,又给澡堂子里的几位爷一人发了根烟,除了抬头发呆的小哥。

  “敢。”吴邪接了香烟也不点火,“我是又哄又吓的,好不容易把人给弄到学校复读去了,谁他妈敢在高考之前又把他弄到地下去试试,老子弄死他。”吴邪故意看了眼王胖子,做出个掐人喉咙的姿势,想想又不是滋味,一脚踹在胖子的大腿上。

  “别叫他小朋友。”

【二】

  等到吴邪带着一身酒气回到北京的房子时,客厅的灯还亮着。小孩明天还要上课,早早就睡下了,醒酒汤还没凉透,看来睡得也不早。

房子是解雨臣半卖半送给吴邪的。那时候汪家的事情刚刚尘埃落定,小哥也回来了,九门也暂时消停了会。等到吴邪彻彻底底的解决好一大堆烂摊子的时候,黎簇也差不多能够出院了。

黎簇刚刚被救回的时候,满身都是伤,大大小小的,看的吴邪眼眶发红。汪家的地牢昏暗无光,房间亮起来的一瞬间,黎簇那双大眼睛就被刺的生疼,看到逆着光的吴邪,黎簇才堪堪扯出了一抹笑意,然后就晕了过去。

吴邪看着小朋友满身的伤口,伸出手想抱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,直达身边人推了一把才反应过来,抱着黎簇就往医院冲。黎簇实在是太脆弱了,好像马上就要消逝。

黎簇被推进了手术室,吴邪看着自己满手的鲜血,突然有了很强烈的杀意。王胖子他们总说吴邪天真,即使花费十年,布下了天罗地网,吴邪却还是想把死亡降到最低。可是只有吴邪知道,那一刻,他是真的想要所有汪家人的命,不管无辜与否,都得为他家的小朋友血债血偿。

医生是吴家的人,是个值得信赖的人,可是吴邪还是觉得冷汗淋淋。

在长达五个多小时的手术过程中,所有的人都来来去去的忙碌着。只有吴邪就这么呆呆的看着手术室的灯。

医院的灯光亮的刺眼,吴邪突然就想起了沙漠的月亮。

那是少有的喘息时刻,众人都已经早早入睡,吴邪这些年心事太重,整宿整宿的睡不着,就一个人坐在沙堆上看月亮。吴邪其实已经记不清那天是初一还是十五,反正月亮格外的圆。小孩也不掩饰自己的动静,大大咧咧的往吴邪身边一坐,好半天也不说话,就这么呆呆的看着月亮。

“怎么着啊,小朋友,你这年纪轻轻的也会睡不着啊。”吴邪叼着根烟,膝盖碰了碰黎簇。

“吴邪,我好像真的生病了,就那个什么斯什么摩的。”小孩的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吴邪看,小孩眼睛大,就是那什么书上说的顾盼生辉。吴邪突然和少年清澈的目光撞个满怀,一下子慌了神,烟灰飘到了裸露的皮肤,烫的吴邪一下子跳了起来。“艹。”

黎簇哈哈大笑起来,也学着吴邪碰了碰膝盖,“吴邪,你说怎么办啊?”

怎么办呢?吴邪看着小朋友,沙漠的月亮清冷又柔和,照的小朋友也好像度了一层柔和的光。

“有病治病呗,还能怎么办。”吴邪揉了揉黎簇柔顺的头发,“小朋友,你一定要带我回家啊。”

【三】

 黎簇没事,尽管伤的不轻,可好歹也从阎王爷那里抢回来一条命。王盟说是奶奶拜了半宿,神明显灵。胖子说是这小子这辈子都要缠着吴邪了。只有黑瞎子一语道破,说黎簇那小子是憋了口气呢。

吴邪知道,那口气是自己。

黎簇醒过来以后,就又是生龙活虎,鸡蹿狗跳。仗着吴奶奶的宠更加无法无天,胖子他们几个更是觉得对小孩心里不太过意去,也不恼,就天天斗个嘴,巴掌都举起来了也没人落下,吴邪看着呢。

吴邪自己对小朋友也宠的不行,吴山居的厨子不够还带上楼外楼的大餐。

小孩醒了,也不问结果,就一天天的冲着吴邪笑。

“笑屁啊,明天给我滚回去复读。”吴邪叼着个烟,想着小朋友破破烂烂的心肝肺,也不敢点燃,就干干的叼着,过个嘴瘾。

“不去,我就不是个读书的料。”黎簇咬着个苹果,嘴还说个不停。“我要跟你下斗,我跟定你了。”

“你敢,我把你腿都给你打断了。”吴邪也摸出了点哄孩子的套路,知道黎簇吃软不吃硬,语调也软了许多,“小朋友,乖一点啊,我陪你好不好啊。”

吴邪的动作很快,当然也是解雨臣的功劳。北京三环的房子半卖半送给了吴邪,就在黎簇复读的学校旁边。

吴邪厚着脸皮一顿饭就想解决一笔债,反正几百万也不过是几亿帐的一个零头。解雨臣看着跟着来混吃混喝的黎簇,悄悄的凑到吴邪耳边,“这么着,就搁在北京当奶妈了吗?”

“欠债要还的啊,花儿爷。”吴邪看着黎簇吃的开心,又把转盘转向黎簇,“不许挑食啊,小朋友。”

“呵,吴小佛爷,情债能还,那我的钱债呢?”解雨臣挑了挑眉。

“花儿爷,多吃点,你看看,最近都瘦了。”吴邪眼力见好,能屈能伸,马屁拍的溜溜的。

“马屁精。”黎簇撇了撇嘴。

“小屁孩吃你的饭。”

【四】

黎簇天天被吴邪盯着学习,浙江大学的高材生亲自辅导也难免有时力不从心。于是三室一厅的小房子里,经常看到吴邪叼着根未点燃的香烟盘腿坐在地上,盯着高四小朋友的数学大题眉头紧蹙。

“吴邪,你行不行啊,我都困了。”黎簇趴着小茶几上盯着吴邪看,吴邪是标准南方人的长相,眉眼间都是一股子江南水气。

“别吵,我的思路都被你打断了。”吴邪看都没看他一眼,咬着笔杆子算题,这鬼东西,比吴山居的账本都难算。

吴邪拼拼凑凑,好歹算出个大概,兴冲冲的叫黎簇,却发现小孩早就趴在身边睡着了,乖乖巧巧的,像极了十八岁初遇的少年郎。

睡吧,一切都在变好,不是吗?

【五】

吴邪有急事,不得不下了一趟斗,估摸着最少一个星期。

 黎簇高兴的不行,巴不得帮着吴邪收拾东西。

“别太高兴,回来我还要检查作业的。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小朋友,乖一点啊。”

黎簇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在家里好好的写着作业,突然就被梁湾拉过来喝酒。黎簇劝着劝着,也被迷迷糊糊的灌了不少酒。

梁湾一口一个大猪蹄子,又一口一个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。

黎簇晕晕乎乎的,也不忘记反驳。“湾姐,我是个好东西,嗯,吴邪也是。”

梁湾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“就吴邪,绑你去沙漠,害的你这么惨,还是个好东西?弟弟,你就是年纪太小,姐姐我见过的男人比你吃过的盐都多,吴邪,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黎簇想反驳,脑袋却晕乎乎的,不知道这么反驳。只是一个劲的说着不是的。

下一秒就被人拉了起来,背在了身上,淡淡地烟草味,是吴邪。

酒吧离房子不远,吴邪就背着黎簇慢慢悠悠的走着。黎簇的个子高挑,人却轻的不行,在汪家遭受的事情还是给这个少年留下了不少的后遗症,吴邪天天换着法子的喂下去大把的好东西,少年的身体还总是病弱弱的。

“吴邪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“在呢。”

少年的声音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软绵绵的,像极了夜间的风。呢喃的轻着心上人的名字,吴邪知道小孩甭管平日里多么的神采奕奕,内心里总是怕被丢下,于是吴老板用尽了余生的温柔,一应必有一答。

“吴邪,湾姐呢?”

“张日山接走了。”

“吴邪,我觉得湾姐说的不对,你是个好东西。”

“屁,说好话也没用,不好好写作业,还和女人偷偷跑到酒吧,喝的大醉,小朋友,你好好想想明天的惩罚吧。”

“没,吴邪,我不是讨好你,我说的是真的。”黎簇毛茸茸的头在吴邪脖子里滚了滚,“我喜欢你,吴邪,我恐怕真的病的不行了。”

吴邪只觉得脖子痒的不行,连带着心都痒的不行。

“就病着吧,我看挺好的,我用一辈子给你治。”

小朋友,我吴邪烂命一条,好事,坏事都做了不少,道上的人说我心狠手辣,笑里藏刀,我觉得也没什么毛病。我只愿余生护你天真无邪。

  晚安啊,我的小朋友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192 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动铜斧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